最新消息

2020-03-27 16:25:49

《臺灣出版與閱讀》109年第1出版

 
109年第1期主題為「政府出版品新風貌」,在本期季刊中,為了讓讀者了解政府單位在出版上的用心與努力,特別邀請負責「國家書店」營運的秀威資訊科技宋政坤總經理談政府出版品的改變,與榮獲第43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類圖書獎」《癭臺灣:蟲癭指南》的作者、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植物園組董景生組長談政府科普出版品,故宮文創行銷處出版科林慧嫻科長介紹故宮出版政策的昨日與今日,中央研究院秘書處公關科黃詩雯科長告訴我們學術殿堂中研院建置《研之有物》科普網站的過程,以及由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研典展覽科黃馨瑩科長娓娓道來如何建立臺灣音樂憶像的豐富紀錄。此外,臺南市政府近年間出版許多翻轉政府出版品閱讀風景的好書,也經由文字工作者曹婷婷的整理,向讀者呈現完整的面貌。
 
本期內容還有關於2019年電子書出版市場回顧、2019年臺灣文學出版觀察、2019年年度臺灣原創繪本回顧……等。在「讀人—閱讀出版人」、「讀書—主題閱讀」、「閱讀點線面」、「原創精粹—閱讀臺灣」、「閱新聞」各專欄,更有多篇精彩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