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1-23 16:41:11

《臺灣出版與閱讀》季刊,為服務出版界及喜愛閱讀的人士,刊載相關領域的文章報導及推介臺灣出版新書,希望搭起出版與閱讀的橋樑。同時也為圖書館、出版界,及喜愛閱讀的社會大眾,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內容與訊息。

 
《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專題企畫」專欄各期的主題分別為:第1期「閱讀生活」,談論閱讀習慣、私房書單、閱讀體驗等內容,介紹閱讀生活樂趣;第2期「運動樂讀」,討論體育、養身、鍛鍊等運動相關的閱讀內容,提升健康意識;第3期「藏書雅趣」,邀請作家、愛書人、民間藏書家等各方人士撰文,發現多采多姿的藏書雅趣;第4期「AI創新」,探討AI為圖像文字、圖書、電子書之閱讀行為、出版生態等方面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所開啟的創新可能。每期除「專題企畫」外,其餘各專欄全年徵稿,包括:「讀書—主題閱讀」、「讀人—閱讀出版人」、「E出版」、「閱讀點線面」、「原創精粹—閱讀臺灣」,及「閱新聞」等專欄,亦歡迎各界踴躍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