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9-18 14:37:19

《臺灣出版與閱讀》季刊,為服務出版界及喜愛閱讀的人士,刊載相關領域的文章報導及推介臺灣出版新書,希望搭起出版與閱讀的橋樑。同時也為圖書館、出版界,及喜愛閱讀的社會大眾,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內容與訊息。

 
《臺灣出版與閱讀》110年「專題報導」專欄各期的主題分別為:第1期「後疫情的閱讀與出版」。討論疫情之後關於閱讀、閱讀型態、閱讀空間、閱讀場域等方面的各種改變;第2期「公共出借權的實施與觀察」。探討公共出借權制度的概念,以及實施後可能面臨的各種問題;第3期「閱讀社群的經營」。希望能經由不同社群的經營與行銷方式,對閱讀社群如何運作、如何選擇議題、如何辦理閱讀活動等有更多認識;第4期「舌尖上的閱讀」。飲食是文化也是品味,文學作品中不乏飲食書寫,如何透過飲食文學體會生活、品味人生;每期除「專題報導」外,其餘各專欄全年徵稿,包括:「讀書—主題閱讀」、「讀人—閱讀出版人」、「E出版」、「閱讀點線面」、「原創精粹—閱讀臺灣」,及「閱新聞」等專欄,亦歡迎各界踴躍投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