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往主要內容區塊 網站導覽

服務項目/業務項目/CIP出版品預行編目/申請流程

何時申請


凡是在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出版發行的新書(目前只限圖書),出版者可在該書出版前三個提出申請。

填寫申請單


中華民國國際標準書號中心國際標準書號/出版品預行編目(ISBN/CIP)申請單--任何出版機構、政府機關及個人為每種新書申請CIP時,都需填寫該申請單。

※CIP最好與ISBN同時申請,若要單獨申請CIP,則必須是已經取得ISBN的圖書。

附件資料


請提供毛裝本(清樣本)或足以辨識書目資料的基本項目及圖書內容的相關資料影本,如書名頁、版權頁、目次、序或前言等。

申請方式


申請單填妥後,請連同毛裝本(清樣本)或排版定稿之書名頁版權頁、目次、序或前言影本,以傳真郵局寄送親自送件線上申請方式,向書號中心申請。(請注意:無附件資料將無法辦理)

傳真:
國際標準書號中心傳真號碼:(02)2311-5330設有三線自動跳號傳真,傳真機於上班時間的星期一上午8:30開機至星期五下午5:30關機,此期間內皆24小時開機。若遇線路繁忙時段,請稍候片刻再傳或請選擇非尖鋒時段傳真。謝謝您的合作!

線上申請須知


線上申請者請於"線上申請"點選"ISBN/CIP線上申請",輸入帳號及密碼後,輸入ISBN/CIP申請資料,按下確定申請鍵後,依系統提示訊息完成附件資料書名頁版權頁、目次及序言)傳送。

線上申請後之處理情形,會由系統依處理進度自動發送E-mail,並可隨時至 "線上申請 → 申請進度查詢" 查看處理進度。CIP編製完成後,系統會自動以E-mail 發送CIP資料;申請者亦可直接上網取件。

線上申請進度查詢


線上申請ISBN/CIP者,可於申請後依系統寄發之E - mail 訊息, 隨時至" 線上申請 申請進度查詢 ",輸入帳號及密碼後,依流水編號查看處理進度。

處理狀況 說明
整件中 →
系統已收到申請單,但附件資料尚未收到或尚未整理完畢。
已收件 →
已完整收件,即已收到申請單及所需之附件資料。此時系統會自動依ISBN、CIP作業時間估算出預計完成時間。
ISBN處理中 →
正在處理ISBN的建檔及編碼。
ISBN已編配 →
完成ISBN編碼,申請者同時可收到ISBN「回覆單」或直接上網取件。
CIP處理中 →
正在處理CIP的建檔及分類編目。
CIP已完成 →
完成CIP資料,申請者同時可收到CIP「卡片」或直接上網取件。
作業時間


送件完整之CIP申請件,書號中心於編配ISBN後,需三個工作天處理。

取件通知


書號中心審核建檔申請件後,以電腦自動傳真發送CIP資料;若為線上申請則以E-mail發送CIP資料及上網取件通知。申請者收到書號中心編好的CIP卡片時,應請詳知該書內容的編輯人員查核卡片上書目資料、分類號、主題等項,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詢書號中心。

電話:(02) 2361-9132 轉 701-703 。

 

修正資料


出版品正式出版前,所有異動的書目資料皆需回傳給書號中心更正,以維持書目資料庫的正確性。修正資料時,需將原申請件之CIP資料、修正後之書名頁版權頁(圖書以外的媒體附出版品標籤),加註"修正資料"的字樣傳回書號中心,書號中心於修正後會重新發送此筆資料之 CIP資料

傳真:
國際標準書號中心傳真號碼:(02)2311-5330設有三線自動跳號傳真,傳真機於上班時間的星期一上午8:30開機至星期五下午5:30關機,此期間內皆24小時開機。若遇線路繁忙時段,請稍候片刻再傳或請選擇非尖鋒時段傳真。謝謝您的合作!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