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2-17 17:06:33

《臺灣出版與閱讀》110年第4出版

 
圖書館為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基石,無償提供圖書閱覽借閱服務,為其促進教育文化、公民素養、經濟福祉等各領域發展的神聖職責之一。圖書館不但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活動場域,也為所有人的生命帶來堅實支持與豐沛滋養。隨著文明思潮推進,圖書館功能日增,所涉愈精,許多理念價值在眾人討論中不斷深化、豁顯,公共出借權(PLR)正是其中之一。
 
本期以「公共出借權的實施與觀察」為專題,邀請張燕琴、陳怡妏、劉彥愷、吳政鴻、幸秋妙、賴文智、邱炯友、吳秋霞、祝本堯、林奕成等多位來自圖書館界、出版界、法界、學界之學者專家撰文,從自身領域切入考察並提出相應思考及建言,期待藉由多方意見匯集,為公共出借權的推動帶來更具體的前進方向。「主題閱讀」介紹暖心貓咪閱讀、繪本對憂鬱症與躁鬱症患者之同理關懷,以及奧運主題閱讀策略;同時分享閱讀如何拉近我們與藝術的距離,而我們又該如何從封面到封底欣賞一本精美好書。「原創精粹-閱讀臺灣」由汪彥君深入闡述近年臺灣自然生態群書,藉由文字,我們彷彿與作者一同回到山野海洋,重新體識這片親近土地。更多精彩內容,請您細細品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