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6-09 17:13:32

《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1出版
 
閱讀在生活中無所不在,我們從閱讀中累積知識、學習成長,閱讀不但為生活增添樂趣,在徬徨失措時,也可以透過閱讀書籍紓解壓力、找到指引,閱讀成為許多人成長過程中美好的回憶。本期專題為「閱讀生活」,邀請宋怡慧、許慧貞、曾偉綾、張惟智、林彥佑及蔣雨儂等多位作者,撰文分享個人的閱讀旅程。「讀人專欄」由文字工作者李宜芳專訪臺灣文化的推動者謝一麟,談他創辦三餘書店的心路歷程;專欄作家張錦弘帶領讀者深入陳克華的內心世界,認識這位戴著口罩唱歌的醫生詩人。「主題閱讀」介紹兒童繪本中的情緒療癒、人生的整理術以及「無條件基本收入」的新概念。在「E出版」及「閱讀點線面」有多篇文章回顧2021年的臺灣出版現況,也邀請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冬陽為讀者爬梳臺灣推理閱讀出版發展的一段篳路藍縷,並分析推理熱潮的未來趨勢。「原創精粹—閱讀臺灣」介紹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珍貴出版品,以及高雄市立圖書館在地深耕,推動文化及閱讀的紀錄。
 
疫情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幸而有閱讀相伴,療癒及充實人心,期待2022年揮別所有陰霾,迎向美好的閱讀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