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9-19 17:28:55

 運動樂讀~《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2期出刊

 
《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2出版
 
誠如英國散文家及詩人——約瑟夫.艾迪生的名言:「閱讀之於心靈,猶如運動之於身體。」「運動」是維持身體健康、防止老化的不二法門,而「閱讀」則是充實心靈、培養正能量的最佳管道,二者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本期專題為「運動樂讀」,邀請廖邕、卡洛琳 H.、曾偉綾、陳憶君、張惟智、柯怡君及舞菇等多位作者,分別從專業的觀點及個人的生活體驗,與讀者分享閱讀與運動交融在生活中的樂趣及感動。「主題閱讀」專欄,介紹讀者從兒童繪本認識與關懷自閉症孩童;還有曾經是人們最渴望與追求的愛情,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放棄呢?另外也透過味蕾中的記憶,來探究料理及情感的關聯。在「讀人專欄」中,文字工作者李宜芳專訪詩人李長青,談他的詩生活,以及他的臺語詩創作所傳達的鄉土情感及文化認同;專欄作家張錦弘專訪瘦身營養暢銷書作家洪泰雄,談他的斜槓人生。「原創精粹」由金門縣文化局許績鑫局長介紹在文化立縣的目標下,該局出版品的多元化發展及推廣。
 
你今天運動了嗎?近來讀了那些好書呢?讓我們身體與大腦一起運動,祝福大家越動越健康、越讀越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