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1-21 16:18:02

藏書雅趣~《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3期出刊

 
《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3出版
 
關於藏書,德國歷史哲學家班雅明說得極好:「在一個收藏家的生活中,有一辯證的張力居於混亂與有序兩極之間」。一落又一落的書,盡顯愛書者獨到的眼光;但書多了,就會產生保存的問題。書一旦被蟲蛀、一旦被水沾濕,美好的樣貌不再。
 
本期專題為「藏書雅趣」,邀請林保淳、應鳯凰、賴嘉綾、丘美珍、曾偉綾、雷碧秀、邱各容、張圍東等多位作者,分享個人買書與藏書的經驗。「主題閱讀」專欄,除了介紹兒童情緒教育繪本,也引薦重建正向情緒的書籍。在「讀人專欄」中,文字工作者李宜芳專訪導演蔡銀娟,專欄作家張錦弘訪問中學國文教科書主編宋裕。「原創精粹」由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謝靜容介紹關於在地知識的出版品。
 
買書好玩,藏書也好玩。讓我們動動手重整家中藏書,共同回憶買書時的種種喜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