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2-27 17:37:46

 AI創新~《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4期出刊

 
《臺灣出版與閱讀》111年第4出版
 
自從AlphaGo打敗世界棋王後,AI將取代人類的說法就不絕於耳。而在出版與閱讀的範疇中,AI不但影響我們購書習慣,它也能逕自進行文學創作。
 
本期專題為「AI創新」,邀請劉雅芬、黃元鶴、歐陽崇榮、林佩蓉、雷碧秀、張惟智、呂伍峰等多位作者,分享他們對於AI如何革新日常生活的洞見。「主題閱讀」專欄除了介紹兒童繪本的死亡教育,也引介自我品牌、旅行與教育、以及丹麥女作家的成長歷程。在「讀人專欄」方面,青林總經理林訓民介紹「臺灣繪本之父」鄭明進的傳奇生涯。文字工作者李宜芳則專訪前女主播詹慶齡。「閱讀點線面」則介紹西西里島書店以及季風帶書店。「原創精粹」由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張雀芬介紹政府單位如何用心保護、傳承在地文獻。
 
在煩惱AI會不會取代人類前,或許我們可以先用閱讀思考身為人的意義,進一步用好書解放自由的靈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