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往主要內容區塊 網站導覽

出版品

出版品/臺灣出版與閱讀/徵稿啟事

 

國家圖書館為服務出版界及喜愛閱讀的人士,107年創刊《臺灣出版與閱讀》季刊,刊載相關領域之文章報導及推介臺灣出版新書,希望搭起出版與閱讀的橋樑,為出版界、圖書館及喜愛閱讀的社會大眾,提供更多元的資訊及服務。

《臺灣出版與閱讀》每期除「專題企畫」投稿須依截稿期限外,其餘專欄全年徵稿,歡迎各界踴躍投稿

1. 「專題企畫」:

出版期數

主題

截稿日期

出刊日期

113年第1期 出版與閱讀場域 113/01/31 113/03/20
113年第2期 創意X出版X閱讀 113/04/30 113/06/20
113年第3期 共讀時光.閱讀的溫度 113/07/31 113/09/20
113年第4期 有聲的出版與閱讀 113/10/31 113/12/20

2. 讀書-主題閱讀」以主題推薦評析相關領域的好書。

3. 「讀人─閱讀出版人」:訪問對象包括出版人、編輯、作者、愛書人等,以專題報導其創作心路歷程、作品介紹等。

4. 「E出版」:有關數位出版及數位閱讀內容、科技等。

5. 「閱讀點線面」:國內外之閱讀趨勢、閱讀理論、閱讀新知等。

6. 「原創精粹-閱讀臺灣」:臺灣原創出版品,以主題型式報導。

7.「閱新聞」:針對國內、外出版及閱讀活動或事件,進行深度報導。

 

 


<< 回上一層